首页 > 业界
台《中国时报》巨亏 旺旺集团接手台最大媒体集团
2008年11月05日 快速评论
台湾《中国时报》5日刊登声明称:中时媒体集团基于对社会的责任与使命,在经营环境日益艰困之际,为期永续经营发展,决定邀请旺旺集团蔡衍明先生接棒经营。

  台湾《中国时报》5日刊登声明称:“中时媒体集团基于对社会的责任与使命,在经营环境日益艰困之际,为期永续经营发展,决定邀请旺旺集团蔡衍明先生接棒经营。”

  这宣告岛内最大的媒体集团易主,从创办人余纪中家族转由食品业起家的旺旺集团蔡氏家族接手经营。

  《中国时报》创办58年,是岛内历史最久、最有影响的报纸之一,近年来更涉足网络、电视等行业,成为岛内最大的媒体集团。

 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,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及家族成员通过家族控股公司,以204亿元新台币买下中时集团的经营权。根据双方协议,初步决定不改名、不裁员、不结清(年资)。中时集团董事长余建新将担任顾问。

  旺旺接手的中时媒体包括《中国时报》《工商时报》、“中国电视公司”、中天电视、《时报周刊》、中时电子报(网络报)等,但时报出版社、时报旅行社不在内。

  岛内媒体经营环境近年来不断恶化。2005年11月1日,中时集团旗下的《中时晚报》因长期亏损,正式停刊。此次中时集团“打包出售”,据岛内媒体人士透露,是因为《中国时报》出现巨额亏损。

  来源:中国新闻传播学评论

相关附件下载:
评论
提交评论
登录 后参与评论
全部评论
按热度 | 按时间
微信公众号:梅花网
立即下载